Jellyfishick_

ARASHI💚💜💛💙❤️ 紅擔 團擔 櫻相SA
KinKi Kids 💙❤️ KT

【櫻相SA】喜歡上你的每一個瞬間

可以先看〈像我的媽媽的相葉君〉
https://jellyfishick.lofter.com/post/1e78d8dd_1c6f18eee





****************************************************


0

我之所以沒有被甩過,和個人魅力當然有著一定的關係,但主要原因,只不過是因為我也沒有多少戀愛經歷。

從專注學業到兼顧工作和學業,再到專注工作,再到連假期都不放過,排得密密麻麻的短途旅行,我忙得天昏地暗,別說愛情,維持友情已經費盡我的力氣。

累嗎?累啊。

但距離遇上停下來的方法,還有一段很大一段路。

曾經是這樣的。

後來我發現,原來一個瞬間可以在腦海裡回放那麼多次,每一次都是新的喜悅,到意識到的時候,已經過了半天;到第二次意識過來的時候,夕陽刺痛了我的雙眼。

這個星期的休息天,又是空白一片。

我的計畫又要推遲了,因為滿腦子都是相葉君這件事。

滿腦子、都是關於你的每一個瞬間。

腦袋像被塞滿花瓣的枕頭一樣,滿滿的、鼓鼓的、彷彿下一秒就要在空氣中散開出來;那些美好的粉色花瓣,猶如那美好的你。



1

「喂喂翔ちゃん?要不要出來喝一杯?我現在跟朋友在...嗯、好像是之前我們經過那家店附近?」

相葉君很即興,基本上都是打電話突然邀約。地點說得不清不楚,電話的另一端通常夾雜著他沙啞的聲音和其他人急忙為他解釋的背景聲。他也不管我到底認不認識那些正和他在一起的朋友,總是一股熱勁地嚷著:

「翔ちゃん來嘛!來嘛來嘛!」

「相葉君、相葉君等等......你先換你朋友接電話?」

這樣的他和我截然不同。

但這份自由奔放深深地吸引著我。

從持續性被他打亂計畫,到後來我無聲無息地空出時間等侯他的邀約,那只不過是一個月的事。

每次喝到一半的時候就開始雙眸失焦,露出兩隻兔子般的大牙,不知道是看著哪裡。

「相葉君你是睏了嗎?」

「嗯......沒有...。」

然後用手腕像小動物一樣揉眼之後,手支撐著側傾的腦袋,再轉過頭向我勾起笑容,新月般的杏眼、整齊皓齒、雙頰是酒精塗上的腮紅。

這樣的相葉君、像我年輕時在祭典看過的煙花。人來人往之間,我顧不上那些來來回回的碰撞,我看不見把我擠在中心的人流,耳邊的雜亂的聲音續漸消去,本能驅使我抬頭——

漆黑的夜空中,盡是他的光芒。

然後便心頭一緊。

我通常會隨手寫下那些不能說出口的譬喻,像似寫出來,就能把它們擱在紙上一樣。

那些零碎的話語,可能就是我喜歡上相葉君的每一個瞬間吧。



3

某天櫻井趕著出門,隨手拿了最常用的雙肩包,裡面都是平時去電視台會用到的東西,熱水壺、護唇膏、員工證、還有下個星期節目錄影的台本。

那晚,相葉又是毫無顧忌地一杯又一杯的舉頭就喝,原本充滿朝氣的聲線,沒過多久,便變得黏糊糊的,沙啞又孩子氣。

「相葉君你是睏了嗎?」

「嗯......沒有...。」

趁相葉迷迷糊糊之間,櫻井拿點餐用的鉛筆筆、掏出包裡唯一能寫字的台本,隨便翻開一頁,在角落寫下——


高中時在祭典中看見的煙花、

是相葉君。




评论

热度(21)